新竹市歡慶元宵 學生環城走街成亮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】這個星期六就是元宵節,各縣市都有不同特色的歡慶元宵活動。新竹忠信學校也將再度舉辦元宵走街。2月11日元宵夜,邀請民眾一起到新竹市來感受不同於賞花燈的慶祝方式。

不管是拋槍,還是轉槍,都難不倒這群紅衣白裙的忠信山前女子槍隊,不畏寒風刺骨,依然精神抖擻,為元宵走街做暖身。

忠信學校老師 孟怡君:「元宵走街、淨城、祈福、巡禮,是忠信學校深耕台灣善良文化傳統的活動之一。活動內容非常精彩,有很多忠信學校非常精彩的學生社團表演,還有忠信壯我管樂團、忠信山前女子槍隊、還有忠信天聲合唱團的表演。」

今年是雞年,主辦單位準備可愛的大雞大利環保手提燈籠,還有這個有緣雞利包,沿著環城走街送給民眾,傳遞珍惜緣份和團圓歡樂的氛圍。

忠信學校老師 孟怡君:「準備了8888個這個有緣有緣雞利包,那為什麼叫有緣有緣呢,因為它裡面有兩個5元的硬幣,5元的硬幣,然後5元的閩南話就是有緣有緣,就是取它的諧音就是翻成有緣有緣。」

有別於傳統元宵燈會,新竹元宵走街邁入第十六年,在元宵夜,數千名忠信學校的學生和民間團體隊伍,浩浩蕩蕩在新竹市環城走街慶元宵,互相拜年賀歲,為竹塹城祈福,逐漸成為台灣歡慶元宵節的民俗亮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