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 App今關閉 500駕駛繞行交通部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】叫車軟體Uber,今天開始在台灣停止營業,凌晨時,Uber的App已經被關閉;不過,UBER司機今天將號召500台車,繞行交通部,表達抗議。但交通部長賀陳旦強調,不能因收入減少,就要求政府去接受不合法的行業。

UBER司機聯盟聯絡人 沈柏耀:「我們號召了五百名的UBER司機,我們不只要在交通部面前靜坐,我們要將陳情書親手接給賀陳旦部長,我們也會繞行交通部周圍道路。」

UBER宣布10日起,暫停台灣服務,UBER司機首當其衝,頓時少了收入來源。不滿UBER遭交通部重罰以及勒令歇業,UBER司機宣布要包圍交通部周邊道路,靜坐抗議。

UBER司機聯盟聯絡人 沈柏耀:「靜坐將持續進行到,賀陳旦部長願意接下我們陳情書為止。因為我們這次陳情書訴求非常明確,絕對是賀陳旦部長可以為我們這一次解決的。」

UBER司機訴求,交通部長賀陳旦應於一周內與UBER司機代表會面,Uber司機願意配合法規,交通部訂立合適合宜法規,還給UBER司機一個正名且落實納管。回應租賃車利用UBER平台是否能合法受保障?呼籲行政院召開跨部門會議,與UBER公司重啟對話。

交通部長 賀陳旦 (2017.02.08 ):「UBER他們選擇暫停營運,重新的思考他們在台灣的定位,我覺得這件事情,是一個正確的產業決定,我們也希望這些司機們,不要因為過去收入因此而變動,就把並不完全依照法律進行的產業,要求政府來接受。」

UBER台灣官方臉書貼出影片,全球各據點力挺台灣UBER,表示願意重啟對話溝通,UBER司機更揚言,政府如不善意回意,不排除升級抗議活動。不過,在繳稅、保險、運輸業這三大爭議未解之前,能否站得住腳要求政府退讓,留待各界公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