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從暴風雪中甦醒 5千萬人恐受影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】台灣遇上入冬最強寒流,美國東北部地區也遇上強大的冬季暴風雪,預計五千萬人受影響,紐約聯合國總部已暫時關閉,全美有近3000航班取消。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。

今天早上雪下得最大的時候,兩小時就有了3英吋的積雪,而一整天下來,大紐約地區下了大約15英吋的雪。

紐約市長 白思豪:「這個風暴不尋常,快速又緊張。」

這場雪比去年的暴風雪威力小了一半,不過灑鹽設備多了56%,而除了原來的剷雪設施,市府這次投入超過2100萬美元,購買比較小的鏟雪設備,在城市裡的小街道也可以正常通行。

紐約市清潔局長 Kathryn Garcia:「我們有了前端裝載機,其中9台已經在史坦頓島的狹窄街區運作,剩下的會視積雪量的多寡而出動。」

市府想方設法的除雪,民眾也不例外,但一早就傳出了不幸的消息。

紐約市警察局助理警長 Terence Monahan:「今天早上九點半,一位門衛在他的93街大樓前除雪,滑倒後撞進玻璃窗就過世了。」

紐約市長 白思豪:「我們不知道這到底發生了什麼,但這是個提醒,大家需要嚴肅以待。」

週四公立學校因為大雪停課,是過去六年來的第七次,而週五和週六也都取消換邊停車了。

紐約市長 白思豪:「明天早上尖峰時段,我感覺一切會很好。」

最後白思豪也呼籲民眾,半夜盡量不要再出門,讓清潔局人員能更加順利的清理積雪。

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 紐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