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抵美 華府專家:艱難談判前先建信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】接著看到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將在台北時間星期六,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;稍早,安倍已經搭機抵達美國;我們採訪了華府專家,分析指出,安倍此行是為接下來TPP等艱難談判,建立與川普的信任關係,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。

去年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﹐在紐約會晤的首位外國元首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本週五﹐兩位領導人將在白宮舉行首次正式會面。星期六﹐他們還會一起打高爾夫球。

《國家利益》執行編輯 Harry J. Kazianis﹕「這是雙方彼此評估的機會。艱苦的工作還在後面﹐但他們先要建立起關係﹐才能讓艱苦工作得以實現。川普希望安倍是他能夠信任的人﹐好夥伴。這將是川普的目的。」

專家認為﹐貿易和安全問題將是美日首腦會談的兩大主軸。川普在競選中﹐曾把日本列為通過不公平貿易從美國獲利的國家。上任後﹐川普又立即宣佈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(TPP)。

《國家利益》執行編輯 Harry J. Kazianis﹕「他們首先要談的就是經貿問題﹐尤其可能對雙邊貿易協定勾勒一些大致輪廓。別忘了﹐安倍曾為實現?跨太平洋夥伴協定?花了很多功夫。在這點上﹐安倍會提醒川普。」

據報導﹐安倍此行還將向川普政府提出一項基礎設施投資計劃,為美國創造70萬個工作崗位。

在安全領域﹐川普內閣防長馬蒂斯剛剛結束對日本的訪問。估計﹐安倍在與川普的會面中﹐將把朝核問題和與中國的海上領土紛爭作為重點。

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