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漁船越界金門炸魚毀生態 烏坵鄉民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】被稱為離島中的離島,金門烏坵鄉,近來常有大批中國漁船越界,在沿海非法捕魚、電魚、炸魚。諷刺的是,面對烏坵海域被侵門踏戶包圍,明明島上有駐軍,卻因法規屬於海巡署管轄,只能眼睜睜放任中國漁船肆無忌憚捕撈,烏坵鄉民氣的拍下影片PO網,希望政府能重視。

海面上超過30艘的漁船,在金門烏坵海域作業,但仔細看上頭掛的不是我國國旗,而是中國五星旗,他們全都是中國越界漁船。

這些中國漁船不只囂張的越界捕魚,還大肆的炸魚、電魚,嚴重破壞當地海洋生態。

明明烏坵島上有駐軍,但因為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2條規定,越界的中國漁船,是由海巡署進行驅離,偏偏海巡署在烏坵沒有駐點,導致軍方只能眼睜睜看越界漁船肆無忌憚的隨意捕撈,引發鄉民憤慨。

烏坵鄉民 高丹華:「這麼多的大陸漁船在烏坵,幾乎就在碼頭邊來來回回,我真的覺得說,政府國防部和海巡應該好好來討論,到底誰該驅離,接近烏坵碼頭的中國漁船。」

烏坵雖然歸金門管轄,但該海域卻是由台中海巡隊負責,等了3天艦艇才來噴水柱驅離,當下雖然有效,但是等海巡艇一離開,這些中國漁船又重新聚集,經常上演你走我來的戲碼。

烏坵鄉民 高丹華: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之下,是海巡的責任,希望海巡盡快派艦艇過來。」

金門海巡隊副隊長 曾忠智:「現在正規畫,每天至少進駐一艘,大型艦於烏坵海域,進行大陸漁船掃蕩任務。」

儘管海巡承諾每天出勤驅離,但看到漁場被中國侵門踏戶,烏坵鄉民希望政府硬起來,拿出更積極的作為,宣示護漁決心,也才能保衛我國海域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