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男孩設計掃雷無人機 獲千萬合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】無人機的應用發展是越來越多元,有人利用無人機來空拍攝影,有人利用它來運送包裹或物資,但你想像的到嗎?無人機竟然也可以應用於拆除危險的地雷。發想出這點子並設計出這種功能的人,竟然是位年僅14歲的男孩。

畫面中這位戴著眼鏡、稚嫩臉龐中透露著書卷氣息的14歲印度男孩扎拉(Harshwardhan Zala),聚精會神的調整無人機的各項部件。就在1月13日,他和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(Gujarat)政府簽署了一份「備忘錄」,做成一筆價值五千萬盧比(約733,000美元)的交易,確定生產這台由他親手設計可以清除地雷的無人機。

扎拉表示,他設計的裝置是為了協助武裝部隊,偵測並消除地雷。每年,有數十名士兵死於誤觸地雷或手動拆除時不慎引起的爆炸。

發明者 扎拉:

「我一開始是創造了一具機器人來檢測地雷,但瞭解到機器人本身的重量會引發地雷而損毀。於是,我開發了無人機,想要打造一個飛行物體,來幫助達成同樣的目標。」

扎拉製作了三具原型無人機,全部被科學和技術專家認可。

發明者 扎拉:

「我們的無人機將保持飛行在距離地面以上兩英尺,用於探測地雷。無人機還攜帶一個重50克的雷管,會自動引爆,以摧毀地雷。」

古吉拉特邦的科技理事會(GUJCOST)主任薩烏(Narottam Sahu)博士表示,如果原型機成功,政府計劃嘗試商業生產的可能性。

扎拉將與古吉拉特邦政府一起工作。這項交易的簽署,將可以鼓勵更多年輕人才,提出創新想法幫助社會。

剪輯 陳怡吟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Christine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