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拖航水槽獲ISO認證 台造船業利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】國立成功大學「船舶性能試驗拖航水槽」,榮獲日本海事協會ISO9001認證,未來國內和東南亞等地區的造船廠,要做船模試驗預估相關數據,不必再遠赴歐美,除了有效節省成本外,更重要的是,不用擔心關鍵技術外流。

船廠開發新船,事前都要做船模相關實驗,成大船舶性能試驗拖航水槽,榮獲日本海事協會ISO9001認證,長約165公尺,深4公尺,寬8公尺,是台灣第一大、世界大學前五大的船模實驗水槽。

成大漁船及船舶機械研究中心副主任 林忠宏:「認證的結果,讓我們可以向所有國際上的造船廠,所有的廠商,告訴他們我們已準備好了,替他們服務,這個東西除了國際外,國內的造船廠,也是我們未來要服務的對象,這個對國內不管是產業界或是學術界來講,這個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。」

造船業者表示,長期以來,台灣船廠建造新船多赴歐、美的商業水槽做船模實驗,時間冗長,花費多,而且關鍵技術容易外流。

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:「從現在開始,我們所有的船在設計時候的水槽試驗,我們只要在這邊做,在成大進行,就可以得到全世界的認同,這是國家造船產業來講,很大進入國際水準的一個階段。」

成大拖航水槽也曾經受委託,進行潛艦壓力訊號偵測及阻力拖航試驗,在潛艦國造、國艦國造的政策上也扮演重要角色。在取得認證後,有助於擴大產業服務,協助造船產業將關鍵技術保留在國內, 發揮更大經濟效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您也會想看↓↓↓↓
直擊!MIT自駕車輔助駕駛跟車煞停 
台研發清淤機器人 替代人工接手3k工作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