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志工破萬 雲林誓師喊準備好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】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,2月11日就要正式點燈,許多準備工作已經就緒,雲林縣這次志工招募突破萬人,是歷年燈會志工最多的一次,週末(4日)在農博基地舉行誓師大會,展現服務熱忱。

台灣燈會志工大隊長 林金陽:「我們會共同完成,2017台灣燈會神聖使命。」

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,即將點燈,燈會志工大隊長林金陽,帶領志工在農博基地舉行誓師大會,縣長李進勇親自授旗。許多志工都表示,28年來雲林第一次舉辦燈會,能夠參與志工,感到與有榮焉,連外配新住民都報名參加。

志工 謝小姐:「在雲林嘛!所以是要參與在雲林這個燈會,也是付出一點小力量啦!」

志工 張先生:「我們雲林縣等了28年了嘛!這次在我們雲林能夠辦燈會,而我們能夠參加這個志工,是我們一生的光榮。」

義警中隊長 程德崎:「非常榮幸!非常快樂!」

除了虎尾主燈區,再加上北港燈區,燈會面積超過50公頃,預估帶來1千萬以上遊客,原本估算需要8千名志工,但在各界團體熱情響應下,報名人數衝破1萬人,是歷年燈會志工最多的一次。

雲林縣長 李進勇:「我們這一萬多人的志工,都經過訓練合格,正式派遣任務,所以今天特別舉行這個誓師大會,希望凝聚大家的力量,共同做好所有燈會的這個服務接待的工作。」

燈會進入倒數階段,場地正在做最後整修,除了主燈「鳳凰來儀」已經就定位,四層樓高的法船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八米高的布袋戲偶也準備好了,許多民眾迫不及待搶先進場巡禮,爭相目睹,雲林28年來的頭一次燈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