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感人戰爭片 《鋼鐵英雄》奧斯卡6項入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】感動無數觀眾的戰爭片《鋼鐵英雄》,是金獎導演梅爾吉勃遜再上層樓的代表作,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導演、影片及男主角等6項提名。而安德魯加菲爾德在經歷蜘蛛人換角風波後,反而脫胎換骨,蛻變成實力派演員,距小金人僅一步之遙。

因為侵略野心而起的二次大戰,將全世界捲入其中。堅信四海之內皆兄弟的戴斯蒙‧杜斯(Desmond Doss)不改其志,以軍醫身分參戰救人,親身實踐不拿槍的理念,即便被砲火所傷也不退縮。在慘烈的沖繩島戰役中,手無寸鐵救出75名同袍,過人勇氣讓他獲頒軍方榮譽勳章。

《鋼鐵英雄》以杜斯的真實事蹟,說明醜惡戰爭中仍存在美好人性,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,一發不可收拾。

演員 安德魯‧加菲爾德:

「我認為戴斯蒙杜斯內化了『寬以待人』,他內化了愛,他內化了『我們需要彼此』這個概念。我最喜歡電影中的一個時刻,而他做了一遍又一遍,就是當他治療日本人,所謂的『敵人』時,他不是看到敵人,而是看到一個神聖的生命,一顆跳動的心臟,他想確保心臟不斷跳動。這是很了不起的。」

加菲爾德在遭受二代蜘蛛人被換角的打擊後,反而脫胎換骨。對《鋼鐵英雄》角色內涵的深刻理解,讓他的表演更上層樓,入圍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。

演員 安德魯‧加菲爾德:

「我們對世界發生的事,會有很多感覺,我認為這是符合人性的,先把事情緩一緩,直到離得夠遠,看得夠清楚,更客觀的時候再來處理。」

除此之外,《鋼鐵英雄》還入選了奧斯卡最佳導演、最佳影片、最佳剪輯、音效和混音總計6項提名,成績相當亮眼。

剪輯 鄭喻心

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