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公雞加菜 公園喜迎雞年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】為了迎接雞年的到來,東南亞一處公園特別為公雞準備了新鮮的蟲子,替雞群加菜,除此之外還用喜氣的春聯、鞭炮來裝飾鳥舍,相當有過年的氣氛。

中國新年對許多亞洲民族來說,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節慶,今年是十二生肖的雞年,讓在東南亞一處華人公園裡的這隻紅冠公雞受到熱烈歡迎。

過年前,園方特別準備一些蠕動的黃粉蟲(Mealworm),來替鳥舍裡的雞群加菜,這些黃粉蟲是高蛋白質的飼料,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。

十二生肖中公雞排行第十,具有文、武、勇、仁、信的特質,中國古人非常重視雞,有五德之禽的稱號,還把雞作為吉祥物,認為有辟邪作用,而且雞與吉祥的吉諧音,通常入畫為鎮宅之物。

中國遊客 王先生:

「這個雞讓人感覺很原生態,我希望我們的生活腳步都慢一點,然後過的自然一點。」

從1月28日到30日,園方還準備了傳統的糯米年糕及新鮮的蟲子,讓鳥舍裡的飛禽過個好年,也期盼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、年年高陞!

剪輯 林雅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