仍上訴最高法院?川普考慮頒新移民令

移民禁令遭上訴法庭駁回後,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五(10日)表示,他正在考慮一項新的、影響範圍較小的入境限制令,最快可能會在下週實施。(圖/新唐人資料畫面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1 日訊】聯邦上訴法庭駁回移民限制令後,美國總統川普週五(10日)表示,他正在考慮一項「全新的」、影響範圍較小的入境限制令,最快可能會在下週實施。白宮幕僚長普里巴斯也證實,川普將很快頒布新的移民令。

川普週五前往佛州時告訴媒體記者:「為了安全的緣故,我們需要加速推進。」

據大紀元編譯外媒報導,川普說,最快也許在下週,他將實施一項「全新的命令」。此舉實際上可能使他的第一項行政令失效,結束目前這場移民令司法戰。

川普表示,他堅信自己的政策有強而有力的法律依據。但他暗示,自己對冗長的司法戰不感興趣。

實施新的移民限制令,意味著川普要將移民限制令司法戰擱置一邊,以利於更快推動他限制入境人潮的更廣泛目標。

白宮幕僚長普里巴斯(Reince Priebus)週五表示,白宮正「根據是非曲直,努力解決移民限制令案,這最終將被證明是100%的正確」。

普里巴斯說,川普政府正在考慮一些選項,包括要求最高法院解除對移民限制令的暫緩令。

他還表示,他預計川普將「很快頒布」新的移民行政令,作為對上訴法院裁決的回應。

據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一名熟悉內情的川普政府官員說,正在考慮中的新行政令,只限於暫停接受難民、暫停頒發簽證。而已獲簽證或難民身份的人,都不會受到影響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