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不平靜!寒流9.6度+地震規模5.6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1 日訊】新聞頭條先來看到,今天是元宵節,但寒流發威全台冷颼颼,提醒民眾出門賞燈會也要注意保暖,而除了寒流以外,南台灣前一晚也不平靜,台南凌晨1點多發生規模5.6地震,讓不少民眾半夜驚醒。

民眾圍巾、羽絨外套能包多緊就多緊,寒流持續發威,不僅淡水出現9.6度低溫,玉山清晨4點開始下雪,整個觀測站白茫茫一片,積雪1.9公分。另外在宜蘭太平山,也下冰霰,讓遊客好興奮。

遊客:「很幸運的,碰到銀白色世界。」

小朋友:「(好不好玩)好玩,(會不會冷)一點點,我覺得很冷。」

2千公尺的太平山,清晨的溫度下探負3度,樹枝結滿霧淞,整座山頭雪白一片,這一波寒流預計持續到週一(2月13日)才會逐漸回暖。

氣象中心預報員 張承傳:「今天(11日)入夜之後,溫度上都會再下降,所以北部低溫大該都只有,11、12度左右,中南部只有13、14度,夜越深其實溫度上都會更低,玉山合歡山在明天(12日)下午之前,還是有下雪條件。」

元宵節夜晚北部低溫下探9度、中部10度,南部也只有9度,東部空曠區來到8度低溫,全台急凍,偏偏台南外海還在凌晨1點多時,發生規模5.6地震,讓不少民眾半夜驚醒,就怕去年(2016年)台南大地震噩夢再度重演。

地震預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:「這個地震是規模5.6,大概釋放0.125顆原子彈能量,大概0.1顆原子彈能量,它是今年最大一個地震,台南近海算是海峽部分,所以地震相對也是少,累積能量也相對少。」

地震中心表示,這起地震是板塊擠壓,造成斷層錯動,目前能量釋放的差不多,未來餘震機率不高,但仍提醒民眾還是得多加留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