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地震 台積.群創1天內恢復正常運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1 日訊】去年0206台南大地震才剛滿週年,今天(11日)凌晨台南又發生5.6地震,其中台南科技園區震度達4級,台積電14廠及群創F廠兩家廠商的電腦,因受到強大搖晃一度當機,經搶修後已快速恢復正常運作。

監視畫面中,玻璃突然一震爆裂,凌晨1點12分左右,台南發生5.6級地震,台南市區明顯感覺強烈晃動,最大震度達6級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「地震一搖的時候,我就醒了,那我太太就馬上載我到災害應變中心去,那馬上也去進行災害應變中心的開設,所以一切都很,很照平時的演練在進行。」

其中,台南科技園區震度有4級,園區內的半導體、面板等供應鏈廠商立即應變,台積電14廠及群創F廠兩家廠商的電腦,因受到強大搖晃一度當機,經搶修後已快速恢復正常運作,台積電預估可在1天內恢復正常,預期影響晶圓生產約1天,對第1季晶圓出貨沒有影響;群創表示,台南場未達疏散等級,早上已復歸恢復生產,高雄路竹清晨緊急疏散員工,也陸續復歸中,在下午完全恢復生產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「感謝社會大眾對我們台南的關心,也跟大家報個平安,這次地震雖然規模6.6,6.0但並沒有傳出嚴重的災情。」

大高雄地區也有4級震度,在楠梓加工區營業額超過6成的日月光集團表示,廠區內的生產線完全正常,未受到這次地震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