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燈會在龍潭 千人擲茭慶元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1 日訊】今天是元宵節,全台各地都有熱鬧活動,桃園今年燈會在龍潭大池舉辦,除了有漂亮的花燈水舞秀,當地龍元宮還有熱鬧的千人擲茭比賽,一系列的大型慶典活動,將在元宵節期間,陪桃園民眾,歡慶一整個禮拜。

元宵節一早,龍潭龍元宮廟前人聲鼎沸,每年元宵節期間廟方都會舉辦迎財神、擲茭活動,現場吸引近千人參加。

擲茭民眾:「是早點來看會不會中大獎,沒有想到我是排第一。」

擲茭小朋友:「阿嬤幫我報名的,我擲兩茭,就中了,就晉級了新年新希望就是大家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。」

桃園今年燈會在龍潭登場,當地具有近200年歷史的龍元宮,每年都有熱鬧的系列大型活動。有千人擲茭、迎財神,還有景點導覽活動。

龍潭龍元宮主任委員 陳德雄:「十多年前開始就有這個(活動),以前是燈謎,現在是換擲茭;越多茭的你才可以福氣,越多茭,擲了7茭、8茭、9茭,你越多茭就冠軍。」

元宵節的熱鬧慶典已經成了在地文化,擲完茭,再跟著導覽員的腳步逛龍潭,認識當地特色。

龍潭燈會景點導覽員 黃小姐:「今天的活動是探詢龍脈逍遙遊,會到南天宮,會介紹從忠義橋那邊走出來,還會介紹看主燈,再走龍元路,會介紹美食。」

桃園元宵花燈,主燈金雞就設在龍潭大池上,開幕期間,白天能欣賞大池漂亮風景,晚上看的到美麗花燈加夢幻水舞秀,元宵節熱鬧慶典,將持續陪民眾歡樂一整個禮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