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無人駕駛巴士 美國洛杉磯直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許多科技大廠都投入無人駕駛技術研發,目前在全美國,正進行無人駕駛巴士的巡迴,我們在洛杉磯的記者,帶您現場直擊。

記者:「無人駕駛汽車Easymile,以安全為第一守則,最高時速只有25英里,而車內可以乘載12人,目前在新加坡、日本及歐洲已經有城市應用在接送服務的層面。」

根據美國汽車協會(AAA)的研究調查,有八成民眾不願接觸無人駕駛技術。不過,眼前這台紅紅的小巴士,就算沒有方向盤、煞車油門,依舊可以順暢行駛,應付突發狀況也能游刃有餘。

運輸創新聯盟總裁 Paul Brubaker:「它有對周遭感知的能力,配備光達技術、雷達技術、照相技術,結合大規模計算能力、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,讓它可以從經驗中學習。」

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(NHTSA)的資料顯示,超過94%的死亡車禍源自於人為疏失。布魯貝克表示,若仰賴電腦的零失誤特點,可以大幅減少車禍意外的數量。

運輸創新聯盟總裁 Paul Brubaker:「最重要的不同點,在於它不會疲倦、分心,不會酒駕和疲勞駕駛,這是直觀來說,但數據漸漸顯示它比真人駕駛更安全。」

目前,Easymile的運用範圍主要在校園或大型賣場等,行駛速度較慢的環境,未來也將進一步更新,並挑戰全天候運行。

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