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型互聯網拼6連霸 台灣大衝刺數位匯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2 日訊】富邦大董蔡明忠,接掌台灣大哥大董事長後,正式定位台灣大為新世代的互聯網公司,定調今年要衝刺數位匯流,加值服務營收可望大爆發,此外也要與中華電信互別苗頭,今年將投標2000MHz頻段,推動3CA網路建設。

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:「根據我們大董(蔡明忠)的指示,我們今年正式對外來定調,我們是一個新世代的互聯網公司,我們橫跨四個領域的服務。」

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,帶領高階主管排排坐,宣示滿20歲的台灣大哥大,要轉型成為互聯網公司,今年將重點放在電信(Telecom)、網路(Internet)、媒體與娛樂(Media & Entertainment)、電子商務 (E-Commerce),四大產業,旗下的OTT影音服務、加值服務擴大布局,甚至也跨足物聯網、車聯網領域。

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:「這些服務2016年,所有新創服務,佔我們行動營收的大概4.5% 而已,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,2017年,我們會是一個,爆發的一年,我們希望這些服務,佔我們Mobile營收,可以8%以上。」

台灣大2017年,營收財測目標,為新台幣1188.5億元,年增2%,每股盈餘5.28元,旗下網購平台(Momo)營收,2020年可望達到500億元。2017年計畫投入2000MHz頻段投標,2018年進行3CA網路建置。數位匯流方面,將提供高速行動和固網的捆綁式加值服務,以及4K的高畫質OTT服務。

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:「我想線上影音,尤其是OTT,在台灣是百花齊鳴,但是有一點我認為會有一個淘汰期,像我們開始提供1G以後呢,影音服務,透過Internet來服務呢,會變成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。」

電信業靠手機資費、行動網路營運已經不夠,中華電信今年以MOD影音OTT,作為主要戰場,喊話用戶數要突破兩百萬;遠傳推出Friday影音服務相互競爭,亞太電信推出機上盒影音服務便當(BANDOTT)應戰。至於4G吃到飽 上網費率,各家業者都很頭痛,鄭俊卿透露,最快2月底,低價吃到飽,就可能退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