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溪天燈節 1200盞天燈照亮夜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2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元宵節當天,平溪天燈節也隆重登場,今年主題「台日交流」,20呎高的意象主燈畫上台日十大必遊景點,十分特別,由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台日交流協會代表等人施放,上百個小天燈跟主燈一起冉冉升空,照亮平溪夜空,場面驚艷壯觀。

時間一到,上百天燈齊放,冉冉飄上天,接著,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台日交流協會代表等人,一起施放的大型意象主燈,也驚艷升空,掀起高潮。

邁入第19年的「平溪天燈節」,在十分廣場登場,遊客擠爆現場,還有很多是日本、外國觀光客,不畏低溫,趁元宵佳節共襄盛舉,就盼願望能隨著天燈,直達天聽。

民眾:「(小朋友他們剛剛在天燈上面有寫字嗎?)希望大家身體健康,是不是啊?」

今年(2017年)天燈節主題,強調台日觀光意象,新北市跟日本十大熱門景點,野柳、九份、淺草寺等等最夯美景,全都畫在天燈上頭,而現場亮點還有這個。

日本大仙市當地傳統天燈也現身平溪,再現「太田火祭」,跟台灣天燈相互輝映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「我們的平溪天燈從過去台灣在地的活動,今天已經變成國際最著名的觀光景點,更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,全世界冬季十大主要活動之一。」

今年天燈節分8波,共施放1200盞天燈,而最後一波施放的天燈,還有隱藏版「彩蛋」。

身高約5公尺的金雞天燈,而且還會下蛋,代表雞年財源滾滾,超級應景,讓現場遊客驚呼連連。7度低溫加寒風,大家身體冷得發抖,心卻是暖呼呼。這晚,平溪,越夜越美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