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2萬斤米糕桃 南投受天宮發給民眾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2 日訊】每年黃曆正月16日,南投八卦山上的松柏嶺受天宮,就會發送米糕桃給民眾吃,今年準備的米糕桃重達1萬1,988台斤,打破往年紀錄,今天(12日)雖然天氣寒冷,但很多民眾仍然上山排隊,就是要吃到米糕桃。

長長的隊伍,都已經排到廟外面去了,民眾排隊就是要來吃米糕桃,雖然寒風刺骨,但不減民眾的熱情,南投縣長林明溱和志工們起個大早,早上8點準時切桃發放,隊伍井然有序,大家分享米糕桃。

民眾:「吃個全家平安,今天特別早來。」

民眾:「來這邊好幾年了,都沒有碰到過假日,這是第一次,所以今天很高興來吃萬人米糕。」

受天宮主委許瑞斌表示,早期開廟,民眾就有做米糕桃的習俗,近十幾年來才由廟方製作,今年破紀錄做出將近 2萬斤的米糕桃,切成小塊狀後,分享給民眾,約1個多小時,米糕桃就發放光了。

民眾:「我特地起了一個大早,然後爬山順便來這邊吃米糕桃。」

南投受天宮主委 許瑞斌:「我們的米糕桃不是只有20年,我們是古早有廟到現在就有米糕桃,有的都各戶個人去做,有的直接做2斗,有的做3斗,就這樣一直陸續到今年1萬1988台斤。」

用米糕桃來祭拜祈福,在受天宮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歷史了,祭拜後發放給善男信女享用,已變成為當地的重要習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