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花博招手日本 台日交流再升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2 日訊】台灣和日本的城市交流,又跨進一步。日前,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日本三重縣知事,共同簽署促進國際交流備忘錄,未來將就觀光、產業發展等面向進行交流合作,並互贈紀念品。日方還特別為2月13日生日的林市長,送上生日禮物。

為了辦好2018世界花博,台中市長林佳龍,去年率團前往三重縣桑名市「名花之里」參 觀,而日本三重縣知事鈴木英敬,這次來台也利用機會宣傳觀光,希望舉行產業論壇,開啟三重縣與台中,新的友誼關係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 :「來自日本三重縣的鈴木知事,率團來簽訂三重縣跟台中市的國際交流的備忘錄,這個是兩個城市跟國家的一個交流的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,我們會立即在今年就會組團去回訪三重縣,那麼也邀請三重現在未來能夠來參與台中的世界花卉博覽會。」

日本三重縣知事 鈴木英敬:「這次簽訂的MOU,有幾個目標要達成。首先是2018年台中三井OUTLET的開幕,在台中舉辨的日台觀光高峰會,以及花博,這三項合作。」

去年台灣前往日本的旅客約3百萬人次,日本來台有約2百萬人次,林佳龍表示,台中國際機場,也將與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,締結為姊妹機場,4月起將「定期包機」對飛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我們會透過中進中出的策略,在4月6號也會有定期的直航,會對台日的交流會有一個非常大的一個進一步發展的這一個成果。」

台中-名古屋包機直航,台日交流再升級,雙方禮尚往來,送上城市特色禮品,希望簽署MOU備忘錄後,能讓雙方的觀光、產業發展,都能更上一層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