授證導覽小志工 故宮增添新力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2 日訊】國立故宮博物院11日舉辦「導覽小志工授證典禮暨成果發表會」,30位受訓結業的導覽小志工,由院長林正儀頒發培訓證書與榮譽徽章,並為現場貴賓及家長進行實境導覽。這些導覽小志工將於每週末,在故宮兒童學藝中心為民眾進行導覽,成為故宮小小代言人。

故宮招募國小五、六年級學童,進行導覽小志工培訓,已經邁入第9年;今年首次擴大舉辦「導覽小志工授證典禮暨成果發表會」,邀請家長一同見證、分享小志工的成長與榮耀。本屆培訓營招收30位導覽小志工,其中有太魯閣族的小朋友,想拓展歷史文物知識;也有小朋友夢想成為外交官,向外國朋友分享華夏文化。在培訓課程中,小學員們培養了表達的勇氣及口語表達的能力,同時獲得為他人服務、樂於分享的喜悅,更對即將粉墨登場進行導覽十分期待。故宮有這批導覽小志工加入,可以增添遊客參訪的樂趣。

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頒發培訓證書
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頒發培訓證書
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李靜慧頒發榮譽徽章
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李靜慧頒發榮譽徽章

為了全方位培育小志工獨立思考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,2月3日至2月5日三天,培訓課程配合故宮兒童學藝中心展示內容,劃分為五大核心課程:「打開奇幻多寶格」、「古畫奇遇記」、「清明上河圖小旅行」、「皇帝的書房」與「古地圖的秘密」,並搭配小組討論課引導小朋友們創作「皇帝的聯絡簿」與「國寶娃娃的清明上河圖遊記」。還有新北市米倉國小教務主任陳盈君帶領綜合習作課,鼓勵小志工藉由創作「我的故宮小日記」,記錄培訓期間的點點滴滴。

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與副院長李靜慧聆聽小志工實境導覽解說
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與副院長李靜慧聆聽小志工實境導覽解說

遊客到故宮參訪時,每週六、週日,可以轉進兒童學藝中心參觀,與這群小小導覽志工,一同探索博物館的尋寶樂趣。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