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送玫瑰 今年花價平穩不傷荷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】明天是西洋情人節,許多人喜歡以玫瑰花表達情意。近幾個月由於天氣溫和,所以今年的玫瑰花價維持穩定,情人送花傳情,荷包也不會大失血。

浪漫情人節,送一束玫瑰花給情人,最能展現浪漫氣氛;花店裡的的玫瑰花五顏六色嬌媚動人,有粉色、桃紅、還有黃色、最令人心動的就是大紅色的玫瑰。

民眾:「藉由情人節可以求婚,送玫瑰花啊。」

花藝店老闆娘 蘇培華:「玫瑰花搭一點滿天星,可以走以往復古的路線,因為現在裝飾太多的話,可以單純以花為主。」

花店業者說,今年氣候溫和,非常適合玫瑰花生長,頂級的玫瑰不會太貴,而且花朵愈大、梗愈長,品質就愈好。

花卉批發業者 羅國誌:「今年玫瑰花的批發價,特級的玫瑰花一把20枝的產地批發價,可能差不多在500塊左右。」

如果要取代玫瑰,業者說桔梗顏色變化多,花型也非常近似玫瑰,開花的時間也比較長,而且價格便宜許多,是情人節送花的另一個好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