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5N6禽流感防疫 林全指示為全國性作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】火線新聞,馬上帶您關心,H5N6禽流感接連爆發,行政院成立災害應變中心,召集跨部會動員防疫。行政院長林全今天首次主持會議。指示將防疫工作,當作是全國性的作戰。

H5N6禽流感疫情擴大,短短幾天,全台四縣市都爆發疫情,行政院長林全首次主持災害應變會議,召集跨部會與地方政府視訊連線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防疫就是作戰,這個作戰是前線和後勤都必須要相互配合,而現在根據這兩天我們所看到疫情發展的情況,我們既然把它列為一級開設,那我們就要把這個作戰,做為全國性的作戰。」

林全提出五項指示,包括各縣市全面清查轄區內禽場、還有加強私宰查緝,另外要增加農民通報意願,研議提高獎金。而台南爆發三千隻火雞染禽流感死亡,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防疫工作。今天前往地方養禽場,視察防疫工作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「禽體要移動的話,一定要先做過檢體,確定健康才可以移動,換句話說,上市前也必須要這樣子,也就是說只有健康的禽體,才會送到市面上來,這一點請大家放心。」

西部地區第一個爆發H5N6的縣市,賴清德緊急啟動防疫,要讓市民安心。禽流感防疫地方、中央加強合作,就是擔心又有新的案例,衝擊養禽產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