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川普禁令法院否決 中國官民不同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】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移民限制令,最近遭到法院否決,中共黨媒譏諷川普移民禁令遇阻,「上任三週內閣空一半」。不過,中國大陸網民的反應,可是與中共官媒完全不同,不但沒有笑話川普禁令受阻,相反,還羨慕美國的司法獨立。

對於川普移民禁令受阻,中共官媒卻大加嘲諷。2月10號,中新網報導說,川普遭遇麻煩,移民禁令遇阻,上任三週內閣空一半。該報導被《人民日報》和其它多家大陸媒體所轉載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:「中共黨媒要去醜化川普的禁令遭到否決這件事情,它們用黨文化思維去看待,就會得到一個非常扭曲的一個結論,它們認為,只是對川普一件丟臉的事情,它們覺得川普作為國家的最高領導人,你說的話不算,說明川普的地位不穩呀,或者川普不受待見等等。」

面對中共黨媒的譏諷,大陸網民們並不買賬,有民眾挖苦《人民日報》:「最近人日有點反動啊!普及三權分立,用心良苦。」

也有網民羨慕美國司法獨立。有北京律師表示:「法治的力量,法院能夠把權力關進制度籠子,這是權力制衡的偉大。不信不行,不服不行。」

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:「中國老百姓看到這個新聞,我想絕大多數的想法跟中共官媒,是完全不一樣的,中共一直在反覆強調,多次灌輸是西方的司法獨立如何如何虛偽,怎麼怎麼不好,通過這件事情,讓中國的民眾,實際的看到了西方的司法,非常有效的在限制總統的權力。」

1月14號,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曾提出,要抵制西方「憲政民主」、「三權分立」、「司法獨立」等,不能落入西方司法獨立的「陷阱」。當時就曾遭到來自律師界的批評。一些法律和知識界人士,還發起了要求周強辭職的聯署。

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:「共產黨統治這麼些年,司法獨立從來都是被抹黑的,而且是以一種虛假的方式在掩蓋它,司法完全是為獨裁服務的這麼一個事實,當中國的民眾越來越認識到,越來越知道司法獨立在一個正常社會權力運作裡邊,它所起到的一個良性的作用,就有一個實現的根本的基礎了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杰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