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到的正義?WiMAX撤照案 全球一動勝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】國家通訊委員會(NCC)去年做出WiMAX撤照決議,不過業者不服撤照提出訴訟,經過一年多審理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2月9日一審判決,撤照案全球一動勝訴、NCC敗訴,今天業者召開記者會,呼籲NCC能夠發還頻譜。

200位Wimax員工,2014年向NCC大聲抗議,NCC 2016年做出WiMAX撤照決議,將現有頻譜轉賣給其他4G業者,全球一動不服撤照,提出告訴,高等行政法院,2月9日一審判決,由全球一動勝訴,NCC敗訴。

全球一動創辦人 何薇玲:「我覺得第一個政府應該要道歉,你怎麼給這麼多,來支持政府政策的人一個交代。」

全球一動董事長 章渝坪:「NCC在前屆主委,以行政程序,阻礙產業發展,讓無辜的資通業者,消費者損失超過六百億。」

槓上前NCC主委石世豪,業者控訴,WiMAX產業耗資670億,其中政府注資370億,六家業者投資300億元,因為NCC非法撤照,導致上千名員工生計受到影響,2000個基地台設備無法動彈,全球一動呼籲NCC,應將歷年收取的28億元相關規費加以返還,頻譜也應讓WiMAX業者,原地重建升級。

恆達法律事務所律師 賴忠強:「(NCC)第一個是違反技術中立原則,第二個是沒有理由的,肆意的行政延宕。」

全球一動創辦人 何薇玲:「幾家營運WiMAX的公司,財務全部都已經陷入困境,是大家都知道的。我們(訴求)原地重建,把我們業者需要的實質平反。」

繼先前2016年6月,大同電信撤照案判決勝訴,同年11月監察院,也發文糾正NCC重大違失,如今全球一動案,一審判NCC敗訴,主管機關表示,尚未收到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文書,無法對外回應,不過WiMAX爭議,一拖就是十年,頻譜也早轉手由其他業者使用,NCC如果再提二審上訴,爭議恐怕還將持續拖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