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傳遞愛.感謝!DIY禮物教你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】情人節到了,還沒想好要送甚麼禮物,感謝另外一半嗎?送上自己親手做的禮物,不用花大錢,也能讓心意加分,透過花藝老師的教學,帶您了解。

特殊造型的紙袋花,或是常見的花束,自己親手包裝,獨一無二的造型,更能展現滿滿的愛。

花藝設計師 蔣育鳳:「今天我們要示範的是將愛帶著走,將我們這美麗的花朵放在提袋裡面,然後讓我們心愛的人,不論是提到哪裡或者是帶回家、在辦公桌上面、書桌上面都能夠欣賞。」

先在小紙袋內部套一層塑膠袋,放入吸過水的海棉,插上幾朵漂亮的鮮花,用可愛的滿天星點綴。再將柔軟的包裝紙折出造型,放入提袋後方,掌握基本的插花要訣,美麗的洋桔梗紙袋花,就完成了。

花藝設計師 蔣育鳳:「後面高一些、前面矮一些,那還有就是大朵的低一些、小朵的跳高一些,就是大朵壓低、小朵跳高的這個秘訣,只要你能想清楚或者先看一下這個花大小,就可以完成這一個美美的作品囉。」

可愛的多肉植物盆栽,耐乾旱、好照顧,也很適合當禮品。先將回收小鐵罐底部和開口打洞,再穿過一小段鋁線做提把,拿一條細鋁線 一左一右的環繞提把,做成獨特的小花器。再依序鋪上發泡煉石和介質,就可以種入自己喜歡的植物、點綴可愛的小飾品,最後將提把彎曲成愛心型狀,就是獨具匠心的禮物。

植栽設計師 曾維中:「只要掌握6個字要訣,它就非常好照顧,所以基本上就是日照、限水、通風。強調就是要通風,所以基本上我們三分之一的高度的話,我們會加發泡煉石,那接下來的話,我們去用這種多肉植物專門用的介質,介質把它加到9分滿。」

種植多肉植物,要先清除根部多餘的土,再拿夾子輕輕夾住植株 往下拉,確定高度後,用手扶住植株再輕輕退出夾子,避免多肉植物受傷害,讓心上人收到禮物後,還能持續栽培,讓愛與感謝延續。自己動手做禮物,不用花大錢,也能讓心意加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