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期鼻塞影響心肺功能 醫師籲盡速就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】寒流來襲,一不注意就容易感冒鼻塞,鼻塞不只影響睡眠品質,用嘴巴呼吸也會提高肺部感染機率,長期鼻塞也可能影響心肺功能。醫師建議,若有類似症狀,應該盡速就醫檢查,找出可能原因並加以治療。

寒流來襲,路上民眾穿起厚重衣服,氣溫下降不小心就會罹患感冒,有些民眾還會長期鼻塞。

奇美醫學中心耳鼻喉科主治醫師 林志勳:「長期鼻塞的原因其實很多,包括比較常見,懷孕期間比較容易導致鼻塞,或是一些過敏性鼻炎,或像是鼻中膈彎曲,鼻夾肥大,鼻竇炎,甚至有人患有鼻腔腫瘤。」

醫師表示,鼻塞有的民眾會用嘴巴呼吸,使得鼻子失去過濾功能,會影響健康。

奇美醫學中心耳鼻喉科主治醫師 林志勳:「得到肺部感染機會會變大,加重他本身呼吸中止的症狀,造成整個心肺功能呼吸氧氣量變少,長期下來尤其對心臟、肺臟功能,是非常不好的。」

長期鼻塞將影響睡眠品質,讓人白天昏昏欲睡,影響工作與學習。

奇美醫學中心耳鼻喉科主治醫師 林志勳:「我們建議到醫院求診,找出它可能的原因,然後加以對症治療。」

對抗寒流,民眾要穿好保暖衣物,如果出現感冒鼻塞要盡速就醫,避免病情加重影響身體健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