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櫻團國道翻車33死11傷 肇因調查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,先帶您關心,元宵假期後的第一天,昨天晚間9點12分,國道5號接國道3號轉彎處,發生遊覽車翻覆重大事故,就在稍早,已經上升到33死11傷;這是一個 賞櫻國旅長青團,從武陵農場返回台北時發生不幸;有消息指出,司機曾經反應過疲勞駕駛,但都未獲得公司回應。檢警已經連夜進行蒐證,今天上午承辦的蝶戀花旅行社也將出面說明。首先帶您了解案發現場。

記者 黃庭鋒:「台灣時間13號的晚上9點多鐘,發生了嚴重的國道的遊覽車的翻車事故,這起事故總共造成32人死亡,12人重傷送醫,在稍早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也來到現場了解情況,讓我們來看一下稍早的訪問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:「剛才經過大型吊車把遊覽車,從失事的山溝挖出來以後、吊出來,那麼確認內部外部整個名單都沒有再增加,那麼跟這個旅行社公會提供的這個名單,應該數量是都完全是正確,以現在來講就是說,現場30位OHCA(心肺功能停止),那麼檢察官也同意先移到殯儀館,再做後續的勘驗,那另外14位送醫者當中,我們根據這個同仁的回報,就是還有兩位在送醫過程,到醫院也發生OHCA(心肺功能停止)。這一車遊客應該是到台中武陵農場做一日遊,那麼在整個行程過程裡面,可能是因為台中,在當地的交通關係,所以改走這條路線,那麼應該是全部都是遊覽車公司,跟這個旅行社,各別招攬的一日遊的這個旅客。公路警察局在全力在調查當中,整個事件它真正的這個原因,我想一定會釐清以後,再正式跟大家來報告。」

記者 黃庭鋒:「鏡頭可以看到遊覽車的車頂已經整個都消失不見,可以發現這個遊覽車當時速度相當的快,這個事故也是相當的嚴重,如果有後續的消息,我們會為您追蹤報導。」

 

註:14日上午11點死亡人數確定修正為33人。

相關新聞↓↓↓↓↓
國五車禍駕駛領隊罹難 部分罹難者需DNA比對 
國道遊覽車翻覆 司機超時開車14小時疑疲勞駕駛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