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氣轉好!主計處上修GDP向2靠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5 日訊】再來看到,主計總處,在今天下午,公布今年的GDP預測,較先前上修為1.92%,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則說,只要民間投資達標,保2,就沒有問題,此外企業大老也認為,今年GDP成長率,有機會上攻2.6%。

行政院主計總處,週三下午公布去年GDP成長數據為1.5%,並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,至1.92%,較先前預測,上修0.05個百分點,此外,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率上修至1.08%。

行政院主計長 朱澤民:「外國需求增溫,加上政府積極落實提振景氣的措施,可望逐步推動內需的回升,綜合考量預測,106年度的經濟成長率是1.92%。」

主計總處公布數據,雖然無法達到外界預期的保2門檻,但景氣春燕似乎明顯到來,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,世界景氣已經復甦,今年努力的話,GDP有望達到2.6%。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:「世界的景氣已經從谷底會往上爬升,1.87%在往2.8%或2.6%,是應該努力就應該會做到的。」

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:「所以我覺得我們幾個主要出口的國家,看起來都還滿好的,所以我認為只要政府願意去提供,更大的能量來支撐經濟產業的發展,我想是有機會的。」

國發會主委陳添枝,出席企業三三會進行演講,他認為,台灣面臨投資停滯,而GDP成長率主要就仰賴民間投資,目前看來1月貿易數據表現良好,國發會內部設定經建目標,今年經濟成長率,低標是2%,高標則是2.5%。

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:「有沒有辦法做到(GDP)2.5%,主要看民間投資能不能上來,這是最重要的,因為整個投資裡頭,大概九成是民間投資嘛。投資如果能夠衝到10%的話,就有2%的成長率。」

能否達陣,就看民間投資力道,陳添枝強調,台灣服務業佔GDP比重已達約6成7,要從中增加就業機會有困難,目前希望從製造業著手,鼓勵企業回流,透過5+2產業規劃,增加民間投資、促進產業創新升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