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禽」況危急!嘉義東石再撈40袋死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禽流感持續延燒,帶您關心,嘉義東石鄉六腳大排出海口,今天持續打撈上來約40袋的棄置死鵝跟死雞的屍體,嘉義縣府要求加強追查飼主,最高可罰100萬元。

防疫人員將一袋袋裝著死禽體的白色塑膠布袋打撈到漁筏上,繼13日傍晚在嘉義東石鄉六腳大排出海口發現有20多袋死鴨後,嘉義縣家畜所15日持續打撈約40袋棄置死禽體。

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 李建霖:「打開之後,發現包括有鵝也有雞,現在是禽流感這個高危險期,尤其是H5N6,可能造成禽傳人這個狀況,所以在這邊特別呼籲我們這些養禽業者,千萬不要隨意的棄置禽屍。」

嘉義縣府要求縣警局也加入追查飼主的行列,一旦查到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,最高可裁罰100萬元。

農委會防檢局指出,從今年初到2月14日,高病原性禽流感確診及撲殺養禽場共計16場,分別是宜蘭縣、花蓮縣各1處鴨場,雲林縣陸禽場13場、台南市陸禽場1場。

疾管署也表示,目前全台99名H5N6相關接觸者都健康良好,而H7N9流感從2013年迄今台灣只有5例境外移入人類病例,都是在中國大陸感染後返台就醫,接觸者共計追蹤745名沒有人感染,無論人類或禽鳥,至今仍然保持本土H7N9零病例。

另外為了加強防疫,農委會防檢局表示,地方政府經常不對沒做好圍網防疫的案例開罰,現在起將不再容許,依法可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、15萬元以下罰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