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鼎開庭翁啟惠落淚 律師批檢方張冠李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5 日訊】接著看到,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案,遭檢方指控貪汙罪,今天翁啟惠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首度出庭。翁啟惠說,他沒忘記回國初衷,就是要幫助台灣生技產業,而在法庭上,甚至一度激動落淚。

翁啟惠捲入浩鼎案,遭到檢方以貪汙罪起訴後,首次出庭,強調絕對不會逃亡。

前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:「全世界的學術圈都知道我,這個等於是,自殺的一種行為,在全世界幾乎沒有辦法容身。」

檢察官指控翁啟惠,來自一封關鍵電郵,檢方說,從電子郵件裡看到翁啟惠談到技術移轉,並要給浩鼎相當的好處;不過,翁啟惠辯護律師反擊,說檢方「張冠李戴」,沒有注意到電郵的「附件」其實是討論另一家公司「Sun Art」的20萬張股票。

翁啟惠在庭上自清說,他不曾用過中研院院長身份主導技轉,他只是因為身為浩鼎母公司創辦人而認股,更沒聽說過有150萬股「技術股」的事。

前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:「幫忙台灣改善科研環境,以及生技方面的發展,所以,我的初衷還是沒有改變,不可能逃亡的,我捍衛自己的清白都來不及了。」

翁啟惠的辯護律師 還說, 「翁啟惠每次討論案情都在說對於台灣生技產業的願景」,「翁啟惠不會去中國發展,因為中國是沒有法治的地方;台灣土地是他熱愛的地方」。此番話,也讓翁啟惠忍不住淚灑法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