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育創業團隊 吸引青年活化中市舊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5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14日舉辦記者會,邀請青年創業家,展示接受輔導期間創造出來的各種文創產品,包括與業者合作設計的旅遊路線和美食地圖等,展現創業新實力。

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成立「青創世代-創業服務整合平台」,將創業青年的專長與各行業串連,強化創業基礎。

代代器改所所長 劉凱亭:「 我覺得不管是實體資源也好,或者是一個可以讓大家發聲的機會,我覺得這都是一個很棒的事情,如果政府可以的話,就可以就是有點像橋樑的方式,去把這兩個的東西串聯起來。」

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 呂曜志 :「未來呢,比較需要努力的地方,就是我們在中區的這個計畫跟後面的這些空間上面,我們希望能夠引進更多的資源性的產業。」

好吃的水果玉米,讓呂局長一口接口,這是小農女 王立俞成立「緩緩農作」的目的。

緩緩農作執行長 王立俞:「就是以我一個人的方式,希望把雲林鄉下有機健康的東西,分享給更多都市人,讓大家都吃健康、正確的蔬菜。」

和「緩緩農作」一樣的創業團隊,經過初階及進階輔導,漸漸累積人脈,與業者合作,奠定品牌特色及實力。

TC Time Walk執行長 徐銘遠:「會讓各位,來自不同地方的,可能是台北人或是台南人,會知道說,原來台中還有這麼多不一樣的店可以去。」

代代器改所所長 劉凱亭:「如果我們可以知道我們要達到了目的是什麼,然後朝那個方向去做,其實不一定只是理念推廣就沒有辦法賺錢,我覺得這是很彈性的。」

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選出14組創業團隊進行培育,要讓創業青年在中區打造創新產業型態,吸引更多青年加入活絡中區經濟發展行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