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笨湖病逝!從寫作到主持見證台灣政治轉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】政論節目主持人汪笨湖今天上午9時30分過世,享壽65歲,汪笨湖家屬今天上午證實這項消息,家屬表示,汪笨湖昨天拔管,深夜還能自主呼吸,但今天清晨病情急轉直下,家屬預計10時30分在成大醫院對外說明。

 

汪笨湖本名王瑞振,輔仁大學哲學系學士,臺灣作家、媒體工作者、政論名嘴。汪笨湖曾因違反票據法入獄。但他在獄中勤奮寫作,反而成為知名鄉土文學作家,作品《廈門新娘》、《草地狀元》都曾被翻拍成電視劇,轟動一時。

汪笨湖在2002年開始在年代電視台主持《台灣心聲》2011年時他轉任台灣番薯電視台董事長,主持多個政論節目。
 

汪笨湖在2013年,因大腸癌開刀休養,復原情形良好,不過卻在去年9月感冒症狀進出醫院,高燒不退,後經成大醫院檢查發現罹患了「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症」。

 

汪笨湖去年12月15日曾在「笨湖心聲」臉書(facebook)粉絲團表示,「我度過人生最接近死亡的這一個月」。汪笨湖拔管後,昨天仍可以自主呼吸,但今天上午病情急轉直下,9點半離世,家屬隨侍在側。媒體南霸天辭世,留給粉絲無限追念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