禽流感防堵!雲林設檢疫站消毒化製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】前線大直擊,帶您看到,地方政府如何防堵檢疫,雲林縣政府公告,從今天(16日)開始,一直到下個月15日,在西螺設置檢疫站,任何運送雞鴨屍體的化製車,進入縣內前,都需要在檢疫站,進行全車消毒。

防疫人員身穿防護衣,拿起藥水將化製車裡裡外外消毒一遍。雲林縣在西螺交流道附近,設置消毒檢疫站,外縣市進入轄內的化製車,都要進行全車消毒。

雲林縣長 李進勇:「為了因應比較嚴峻的疫情,所以我們採取更強化的一些措施,也就是我們針對化製車的部分,進行攔檢,必須要消毒之後,才准它放行。」

H5N6禽流感疫情日漸擴大,為了避免因疫病死亡的家禽在送往雲林縣內三間化製廠,的過程中散播病原,縣府在西螺設置檢疫站,進行消毒,車輛必須取得消毒證明單,否則挨罰。

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 廖培志:「針對目前化製車輛查核的工作,如果化製車司機,並未依規定進來做相關的查核,我們會依動產法,裁罰五萬到一百萬。」

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,檢疫站運作,從2月16日開始到3月15日止,未來是否會延長設站時間,要視疫情控制的情況而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