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放榜 建中有16學子滿級分再奪冠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】好,大學學測成績單,今天開始寄發,今年共有 118人獲得滿級分的 75級分,比去年少了20人,人數創下近 7年來的新低。而滿級分人數最多的學校,仍然是由建中的16位拿下,北一女則囊括7位。

建中滿級分學生:「謙卑謙卑再謙卑。」

謙卑謙卑再謙卑,建中學生笑容藏不住,因為學測成績剛出爐,在場同學通通都是五冠王。

建中滿級分學生 趙文傑:「我覺得最難應該是國文吧,因為國文有非選,非選就是沒有人敢說自己會對。」

建中滿級分學生 徐立行:「這次最難的科系應該還是,就是跟大家想像一樣是數學。它的難度會跟以往不同的原因,在於它的計算跟思考方式,都會跳脫以往那種窠臼。」

根據大考中心公布的106年學測五標,英文、數學2科較去年略微下降,社會科略微上升。總級分除頂標和去年一致外,前、均、後、底標,都比去年降一級分。

建國中學教務主任 蔡哲銘:「確實這次數學的題目的難度,有讓學校的滿級分的同學有變得比較少,但是對學校整體的表現,包含我們的五標的表現,跟去年比起來,學校的表現其實有比往年更好。」

建中滿級分學生 趙文傑:「你就是看好老師給你的東西,因為老師通常會有最好的東西,就是一定比外面參考書還要好。」

建中滿級分學生 徐立行:「我覺得重點還是在於心態,因為你可以透過各種各樣的方法去讀書,可是重點是你有沒有想要做好,做到你覺得你能做到最好那個境界,那如果你有做好這樣的準備,你有這樣的心態,你就會有辦法讀好你的書。」

建中同學大方分享滿級分唸書方法,大考中心也提醒,從今天起,考生都可以到大考中心網站,或用電話語音查詢成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