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蛋糕】藍莓起司蛋糕│廚娘香Q秀(340)

蛋糕是藝術不是科學,如何用甜點來畫畫呢?世界金牌蛋糕大師的李龍助,特別分享完全不用烤箱,只要電冰箱,就可以完成的國宴級藍莓起司蛋糕!首先加入過篩或用打汁機攪勻的糖粉,拌勻餅干碎片的鹹度。而什麼是好吃酥脆的餅干底?就是把餅干碎片壓緊又能碎裂的情況才是酥脆。另外鮮奶油要以小火煮沸,慢慢分次倒入蛋黃中,千萬不要一次倒入就成蛋花湯了。而為防止蛋黃焦化,可再加入糖。然後用小火,很快的邊轉鋼盤邊攪拌。

6吋藍莓起司蛋糕配方:

藍莓起司蛋糕
藍莓起司蛋糕

(全部都是公克計算) 奶油起司100,熱動物性鮮奶油75,蛋黃40,糖40,吉利丁片3片,打發動物性鮮奶油80,藍莓果醬適量。
餅干底配方:餅干屑80,糖粉30,融化奶油25。


作法:

1. 加熱融化無鹽奶油,加入糖粉及餅干碎片,並拌勻後加入油。
2. 取適量餅干碎片加入六吋模型裡頭。
3. 吉利丁片泡冷水,鮮奶油以小火煮沸,慢慢分次倒入蛋黃中,再加入糖,防止蛋黃焦化。
4. 水沸騰後關小火,放入裝3的小鋼盤,很快的邊轉鋼盤邊攪拌到成為卡士達狀態。加入泡冷水的吉利丁片,再加入奶油起司打散不要結粒,再放入熱水內再攪拌
5. 加入鮮奶油,輕柔攪拌。拌入藍莓果醬拌一下就入模。放入冰箱。
脫模再加上鮮奶油、藍莓、切對半的草莓、白紅醋粒、奇異果等當盤飾,完成。

李龍助老師提醒:吉利丁片只能泡冷水或冰水,不要泡熱水。

來賓簡介:

李龍助老師代表台灣參與世界級美食比賽,榮獲無數金牌獎項。並獲僑委會邀請前往巴西、阿根廷、巴拉圭、哥倫比亞四國巡迴廚藝表演,2015韓國首爾世界廚藝賽榮獲甜點金牌獎,也常為名人外燴之特殊甜點的設計與製作。現任食品代工廠廠長及職訓局烘焙兼任教師。

李龍助主廚
李龍助主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?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,
精彩影片請看  http://goo.gl/ByPjJi
廚娘香Q秀粉絲團 
廚娘香Q秀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