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今討論過年曠職懲處!工會北車陳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】再來關心,台鐵今天將對339名過年未出勤的員工,召開考成會 進行懲處,不過,台鐵員工認為台鐵違法,昨天,在台北車站進行陳情。

週四晚間,台鐵員工在北車大廳,用蠟燭擺出兩個字,安全,要政府重視台灣公共運輸過勞的問題。

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:「上禮拜發生了那個遊覽車的事故,所以就是我們才覺得運輸業過勞這個問題,其實非常嚴重,那政府還有交通部就是一直不願面對這個事實,然後讓這樣的過勞的困境一再的發生。」

晚會中,將過勞致死的台鐵員工帽子,擺在桌上,讓現場民眾前來弔唁,更有空服員和大學教授到場聲援。

空服員黃慧甄:「因為我們是空服員,那空服員事實上也在交通部的管轄底下,那我們認為交通部的政策,長期都非常的鬆散,然後對業者方面是大開後門,不管是我們也好,台鐵也好,包括現在就是最新遊覽車司機,其實都是一樣的問題。」

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 黃德北:「蝶戀花武陵農場車禍事件後,有些私營的大眾運輸業者已經調整行車時程,不再讓司機長時間疲勞駕駛。私營企業的豐原客運能,為什麼國營企業的台鐵不能,」

面對台鐵(17日)要將339名過年未出勤的員工招開考懲會,台鐵員工認為台鐵根本違法。

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:「其實各種勞動部的函示,勞動局的函示,還有法規,都寫的清清楚楚,員工就是依法休假,你(台鐵)根本就沒有記曠職的空間。」

工會表示,17日上午,還將前往板橋考懲會現場說明,並遞交陳情書,要台鐵傾聽員工聲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晁帷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