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鷹、海鷗直升機 首次成功降落國防部

空軍S-70C海鷗直升機、陸軍UH-60M黑鷹直升機於博愛營區執行試降任務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】國防部今天(17日) 清晨展開「萬鈞計畫」模擬演練,有空軍海鷗直升機和陸軍黑鷹直升機,分別降落在國防部的博愛營區,媒體報導,模擬由黑鷹與海鷗直升機接送總統進行安全撤離任務。
 

由於直升機降落在大直的國防部營區,情況相當罕見,也引起多位路人的觀看。據了解,這是國防部搬遷大直後,首度有直升機進行起降任務。

國防部今天執行直升機試降博愛營區任務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國防部今天執行直升機試降博愛營區任務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國防部上午指出,國軍為精實戰備任務訓練及緊急應變能力,派遣空軍S-70C型機、陸軍UH-60M型機各乙架次,在完整規劃及綿密安全管制編組,於博愛營區執行試降任務。同時為兼顧松山機場航運安全,與民航局、松山機場塔臺已完成協調,任務時間規劃自6點50分松山機場起飛,7點15分前完成試降,以避免影響民航機起降及周遭校園學生活動,減少對居民干擾。

黑鷹直升機降落博愛營區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黑鷹直升機降落博愛營區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國防部長馮世寬金早在立院受訪時表示:「若有物資等運輸、補齊或撤離,都能藉由這次試降做準備。」至於是否為讓總統、部長順利進入衡山指揮所?馮世寬說,不是指揮所,會準備到第二指揮所。

國防部強調,國軍將持續戮力從事建軍備戰工作,並藉演訓時機驗證修訂計畫,以堅定展現自我防衛決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