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H7N9疫情擴大 官方瞞報疫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】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擴大,多省出現感染病例,相繼關閉活禽市場,官方統計,今年1月的發病數已有192宗,當中79人死亡,但有民眾透露官方瞞報疫情,實際的病例更多。

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逐漸擴大,今年以來,福建、雲南、湖南、湖北、浙江等多地出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。僅根據官方統計,今年1月的發病數已有192宗,79人死亡,其中江蘇49人感染,21人死亡;安徽40多人發病,20人死亡。

江蘇省興化市民透露,官方瞞報疫情,實際的病例更多。

江蘇省興化市民 王女士:「聽人家講,市裡面有死兩人,他周圍的人嘛,有五十個之間也得了,都不公開。」

福建霞浦鄭先生表示,農村和山區私養的活禽仍在交易,使H7N9禽流感疫情難以控制。

福建霞浦 鄭先生:「我們當地就有一例很嚴重的,已經到省醫院那邊去,現在還不知道甚麼情況,然後就把活禽市場關閉了十來天了吧,在市場裡面買不到,在外面照樣買得到,人家在私人家裡買啦,想吃的人他們照樣吃。」

H7N9禽流感導致中國雞肉價格和蛋價大跌,有養殖戶認為,政府把禽流感的帳算在活禽身上,造成養殖戶損失慘重,卻沒有任何補助。

浙江雞場老闆 張女士:「養殖戶來說,生意影響很大的,就是賣不掉的嘛,現在蛋價就是便宜,三塊多一點嘛,以前的時候四塊多、五塊這樣,都虧本了。」

香港政府暫時沒有考慮全面禁止內地活禽輸入。有立法會議員擔心疫情擴散,要求全面禁止內地家禽進入香港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