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339人送考成會懲處 產業工會批黑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台鐵今天起將陸續在5個運務段 召開考成會,討論過年期間曠職員工懲處案,對此,台鐵產業工會表示,如果真的被懲處,就代表雇主可以把全年班表都排好,讓勞工喪失依法休假的權利。

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:「這次的依法休假如果真的被懲處,連公務員兼具勞工身份的台鐵勞工都被懲處的話,那全國勞工都將喪失依法休假的權利,雇主可以任意的安排你的國定假日出勤,把你一年的班表都排好好,你只要不出來就是曠職,可是你能請假的天數就是這麼多。」

台鐵產業工會不滿輪班制過勞,在過年期間發動「依法休假」,台鐵事後對374人寄出曠職通知單,事後放寬35名員工的請假,其餘339人17日送交考成會討論懲處。

台鐵七堵站長 劉益宏:「今天你來了,那我們就上去,等一下我們按照點名,完成報到手續之後,我們就依照程序來這邊,名單上面就是一個一個上去。那當事人沒來就是你如果受委託人來,你來我們就放你進去,進行陳述這樣子而已。」

台鐵產業工會表示,考成會今舉行前,就已經有員工收到曠職核定單,懲處結果早已定調,黑箱考成會的目的是在懲處堅持依法休假員工,讓其他勞工不敢出來爭權益。

台鐵產業工會代表 張小姐:「這樣的程序好像有點是顛倒了,應該是要讓我們先開考成會,然後考成會陳述意見之後,最後才是核定表才會出來,但是他卻是用,卻是核定表先給我們,然後之後才讓我們陳述意見。」

工會理事長王傑表示,運輸業普遍工時長,像是遊覽車司機只要放下方向盤,就算休息,就像台鐵員工被台鐵局認為只要不接觸旅客就是在休息,這對員工來說非常過勞,武陵農場遊覽車翻車意外的教訓就發生在眼前,認為這種現象必須要做出改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