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機過勞?周比蒼脫口「人為財死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】今天的前線大直擊,蝶戀花實際負責人周比蒼,首度對外公開道歉,出示司機班表,強調有讓司機休息,但針對過年期間連上2個星期,明顯過勞,周比蒼卻回應,過年有給雙倍薪,還脫口說出「人為財死鳥為食亡」,這樣的說法,讓在場的罹難司機家屬,根本是,不能接受

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 周比蒼:「二月十三號的,傷亡事件,致上最深的歉意,跟哀痛。」

蝶戀花實際負責人周比蒼,首度向社會大眾公開道歉,坦承車子跟司機都隸屬於蝶戀花公司,他也出示司機班表,當中從1月27日到2月9日,司機連續14天都上班,但他澄清絕對沒有,不讓司機請假。

罹難司機家屬:「他(罹難司機)跟小老闆說,我人已經撐不住了,你不要再讓我開,讓我休息一下,結果沒有。你讓我弟弟的生命沒了,乘客三十幾條人命沒了。」

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 周比蒼:「我是年初一到年初五,是給雙薪,這個東西大家都可以查的,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,自古以然,懂不懂,這有很多事,我也不願意講。」

罹難司機家屬無法接受旅行社這樣的說法,質疑為何司機連勞保都沒有,媒體持續追問,到底有沒有過勞的問題?

記者:「可不可以釐清,他到底有沒有過勞。」

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 周比蒼:「這一段時間,第一個這個跟事故沒有關聯。」

事發至今,整整過了四天,蝶戀花創辦人才正式出面說明,儘管父子同時強調有誠意要解決,但士林地檢署昨天已經對周比蒼等人,雙雙啟動防脫產機制,祭出「境管通知」,以保障被害人家屬權益。

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 周比蒼:「我本人也會散盡家財,來處理這件事,絕不逃脫絕不推諉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