捲入干政醜聞李在鎔被捕!外媒高度關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】三星少主李在鎔正式遭到逮捕受全球媒體關注。有分析師認為,雖然三星集團發展良好,但這起事件,可能將影響三星接下來推出的新手機Galaxy S8。也有媒體認為,這起事件將衝擊韓國經濟。

阿里郎電視台:「一開始我們先來看到一則令人震驚的消息,今天一早,韓國當地法院已經批准逮捕三星繼承人李在鎔。」

韓國今天一早迎來產業震撼彈,南韓法院批准逮捕三星少主李在鎔,國際媒體紛紛關注。

CNBC:「這是韓國今天最重大的消息,這起事件如此受關注,是因為三星佔了整個KOSPI指數的比重達到五分之一。」

美國媒體CNBC、華爾街日報、華盛頓郵報、彭博社;英國BBC、法國媒體都進行報導。分析師表示,這起事件將引起全球投資人擔憂。

KIWOOM Securities首席全球策略及研究員 Daniel Yoo:「對全球的投資人來講,這整起事件的確造成了一些風險,這絕對是個問題。」

不過,分析師也認為,三星事業發展良好,只有手機事業可能存在問題。

KIWOOM Securities首席全球策略及研究員 Daniel Yoo:「但看到他們的產品,目前為止,半導體事業發展的非常好,LCD事業也正在成長,我覺得唯一需要擔心的部分是手機產品。問題在於,他們能不能好好的推出Galaxy S8,並且保持他們在高端手機的市占率。」

也有分析師認為,李在鎔遭到逮捕,可能將衝擊韓國經濟。

彭博新聞 Stephen Engle:「這影響很大。如果你計算一下三星在南韓經濟裡的份量,三星目前是韓國KOSPI指數中比重最大的。」

繼去年Note 7自燃事件之後,李在鎔在今年又捲入朴槿惠親信干政風波,三星形象大受打擊,未來走向,市場高度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