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勒森出席G20外長會議 聚焦美俄關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國際新聞訊息,美國新任國務卿提勒森,在昨天,星期四,抵達德國波恩,出席20國集團外長會議。這是他擔任國務卿後,首次出訪。外界都關注,川普的「美國優先」政策,是否會改變美國數十年來的外交策略。

週四,提勒森將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。這是美國新政府上台後,美俄外長的首次會面。

川普總統力圖改善與俄羅斯的關係,兩國外長見面被視為修補兩國關係的第一步。

不過,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近日被曝出與俄羅斯外交官私下聯絡,週一宣布辭職,但風波還未平息。因此,外界十分關注美俄外長的互動。

美國國務院此前宣布,除參加G20外長會議外,提勒森還將分別會晤英國、沙烏地阿拉伯和蘇丹等國外長,討論敘利亞危機,以及也門問題等。

此外,G20外長會議也是提勒森向其他成員國,推行川普的「美國優先」政策以及新政府的外交走向的機會。

另外,美中關係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。有消息稱,提勒森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,安排川普和習近平在今年G20峰會期間的首次會談。

提勒森同時還將和日韓兩國外長會面,就北韓發射導彈以及金正男被暗殺等問題交換意見。

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