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禽類明起禁宰禁運七天 業者緊急備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】家禽類明天(2月18日)開始禁宰禁運7天,政策宣布突然,不少賣烤鴨、賣薑母鴨的業者,一早都在忙著統計存貨量,像是主打片皮鴨的華國大飯店就說,他們目前的存貨還可以持續7~15天,接下來,也會想辦法買到雞鴨鵝,但成本可能因此增加1倍。

碰上突如其來的禁宰禁運令,一大早就忙著統計存貨。

主廚 賴仕奇:「已經有差不多約一個星期,甚至15天的庫存量,因為我們做中餐離不開家禽類,成本大概會增加1倍以上。」

不只是華國大飯店,知名的龍都烤鴨,一天可以賣100隻,目前存貨也能再撐7天左右,在這之後,如果狀況沒有改善,就會控管數量,或者以海鮮替代,另外,六福皇宮知名的頤園烤鴨,以櫻桃鴨出名號的宜蘭蘭城晶英,目前也正常供應,但蘭城精英也不排除,疫情擴大後,就會暫停供應櫻桃鴨。

民眾:「當然(不敢吃)啊,大家都看電視,看了就不敢買了,誰敢買啊,就是吃很少。」

民眾:「不要隨便去,不要隨便吃,比較不會感染。」

除了烤鴨,冬天正夯的薑母鴨,原本碰上暖冬,業績就大幅下滑,現在,禁宰令上路,更是雪上加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