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車站環保花盆尿斗 路邊小解有解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】環保意識抬頭,任何可再回收利用的資源都希望不被浪費。當然這也包括廚餘及排泄物。在巴黎的里昂車站為了解決隨地小解的問題,使用環保花盆收集小便做為種植花草的堆肥。一起來看看這友善環境的新發明。

在巴黎的大城市要找個地方方便一下並不是容易的,連麥當勞的廁所都有密碼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在最具「味道」的里昂車站(the Gare de Lyon),當局放置了兩個可移動的花盆尿斗,希望能有效處理隨地小解的問題。

這個環保花盆尿斗可是有多功能的,它除了能美化環境之外又可廢物利用,外觀似兩個堆疊的箱子,內裏堆放秸稈、稻草、木屑等物,可吸收尿液然後運走後可作堆肥。這種環保尿斗不會有尿臭味。最大的尿斗可承納600次小解,當已滿載時,他們發送電子信號,請堆肥業者來回收。

花盆尿斗設計師 Laurent Lebot:

「化學小便池不像一般小便池,在化學小便池中,尿液雖然也是經由一般的衛生設備,但是我們使它成為堆肥,一種肥料。所以這是一種循環效益。我們重複使用兩種垃圾產物 - 鋸木屑、刨花和秸稈,與尿液結合,產生能夠使植物生長的堆肥。」

不過,這種堆肥只供尿斗上種花所用,並不會提供給蔬菜等食物。

花盆尿斗設計師 Laurent Lebot:

「我們要避免使用這種堆肥作為食物,及作為韭菜或胡蘿蔔的肥料。因為可能有些人正在服用藥物,而這種藥物的分子可能最後在尿液中,從而在堆肥中,所以最好是避免使用在這些方面。」

目前在里昂車站做為示範點,若成效不錯,將會廣設在車站繁忙地點。相信其他國家也會跟進效法,解決街頭隨處小便導致臭氣熏天的問題。

剪輯 許盈盈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