禽流感家禽禁宰禁運 柯P:緊盯市場肉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】為防堵禽流感疫情,中央祭出全國家禽禁宰禁運7天政策,這讓外界憂心肉品存量不夠因應,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表示,會注意市場價格,不會讓他們隨便哄抬,也提醒民眾少接觸戶外野禽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穿上久違的白袍,化身一日社區醫師,走訪探視失能、獨居長者,在受訪時談到禽流感問題,柯文哲說,現在航空業發達,傳染疾病傳播很快,新興疾病也一定會出現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現在唯一能夠做的就是,一旦出現迅速把它限制住,只能做到這樣,但是你不要幻想說我們不會有什麼新的流感出現,我跟你講一定會遇到,只是我們出現的時候,我們的公衛體系能夠很迅速的把它限制住這樣而已。」

柯文哲表示,北市接下來也會在各個場域加強消毒,並呼籲民眾,少去接觸、餵食外面的野禽,而為了因應禽流感疫情,中央宣布全國禁止禽類宰殺、運輸7天,這讓北市肉品供應可能出現短缺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們冷凍的庫存量是還夠啦,但是不過是這樣,還是要協調那個豬肉、牛肉要,還是要做一個替代的使用,但是那個我們還是會注意這個價格,市場的價格,還是不會讓他們隨便哄抬價格。」

而這次重披白袍,是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後,除了拍廣告外,首次穿白袍現身在公開場合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(今天難得穿白袍),(2018你覺得有可能會穿會去嗎)?哈哈,我看我很難再穿回去了。」

柯文哲說,他已經越來越少夢到自己回台大看診,不過偶爾還是會回醫院去,回去台大看看病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