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翻車理賠 周比蒼:願擔責任簽切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】國道遊覽車翻覆召開善後會議,討論理賠等事宜,由於400萬的保險理賠款,保險公司在取得投保業者同意後才可撥款,家屬質疑會遭到旅行社以及車行刁難,要求蝶戀花老董周比蒼當場切結,周比蒼也為昨天的失言,向家屬致歉。

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:「所有罹難者及傷者,還有他的家屬,表達最摯的哀悼之意。」

政府官員先一鞠躬表達哀悼之意,各部會與罹難者家屬,召開善後協調會,蝶戀花實際負責人周比蒼,昨天(17日)脫口而出「人為財死」,引發罹難家屬強烈不滿。

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 周比蒼:「為昨天講錯話,跟各位道歉。我的所有動產,不動產現金都已經被扣押了,各位放心。」

罹難者家屬 VS.保險公司代表:「需要蝶戀花他同意嗎?他不同意我們錢就拿不到。我們會把這一個程序會處理,還要他點頭嗎?」

針對理賠,家屬很有意見,保險公司表示旅行社責任險、遊覽車乘客險,需經友力、蝶戀花簽署同意書或者切結書,家屬當場要求,兩家公司在會議上承諾。

罹難者家屬:「直接問他同意不同意就好了。」

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 周比蒼:「同意。」

友力運通公司代表:「同意就這個乘客險跟強制險部分,這些險我們先蓋章理賠。先賠出去,後續再配合看怎麼處理後續動作。」

三家保險公司負責,旅行社責任險、遊覽車乘客險及遊覽車強制險,,三家保險公司各理賠200萬元,每位罹難者,600萬保險賠償金。

罹難者家屬:「我媽媽參加政府核准合法的旅行社。我帶我兒子來看,他說阿嬤在哪裡?怎麼只有照片。檢驗或是這些核准,是不是有疏失,假如都合法,那是不是政府要檢討。」

罹難家屬一度哽咽,質疑政府把關不力,還有家屬喊出申請國賠,更有家屬反應,政府至今沒給一個清楚交代,原定周日要舉行追悼會以及火化儀式,建議取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