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覽車事故頻傳 消基會籲監察院糾舉究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】近年遊覽車重大事故不斷,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上午到監察院陳情,針對主管機關交通部未善盡監督和管理的權責,呼籲監察院應對相關人員進行調查與糾正,檢討能確實改善的對策。

蝶戀花旅行社主辦的賞櫻團於13日晚間在國道翻車,造成33人死亡,消基會批評政府機關近年來對於遊覽車重大事故,遲遲沒有研擬改善的因應政策,呼籲監察院應提案糾舉究責。

消基會董事長 游開雄:「交通部信誓旦旦的要訂立一些法規辦法,但是到現在為止,一直還是處於草案,一直還是在這樣子的一個行政延宕之下,沒有任何具體作為。對於這樣子的無能的官員,要提出嚴正的譴責,也希望這個監察院的監察委員,能夠對這樣的官員,這個失職的部分依法來提出糾舉。」

遊覽車旅遊事故頻頻發生,主管機關認為是市場機制問題,對此,民眾也有話要說。

消基會秘書長 陳汝吟:「交通部不管是公路總局或者是觀光局,很經常把這些旅遊的亂象,或者是這些遊覽車的亂象,全部推給市場機制,其實消費者有很多針對這些技術的啦,或工時的啦,或他管理的部分,消費者根本沒有辦法去知道這些訊息。」

民眾:「政府還是要把關,你至少最基本的還是要顧啊,怎麼,對不對,(出事遊覽車)19年了啊,該做的本來就是應該要做啊。」

消基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 許永發:「我們希望把過去的前車之鑑,一次就能來避免我們大家再重蹈覆轍,這是我們最大的期待。」

消基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許永發表示,為避免疲勞駕駛,除了建議司機上車操作馬上就打卡計算工時,也建議所有營業車強制裝設行車記錄器,一方面作為車行對司機自主管理,若發生任何意外,也能馬上讓肇事現場重現,方便追查事故原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