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重罰風波 張兆順:今年是兆豐轉型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】公股行庫,兆豐金控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,董事長張兆順指出,去年兆豐金因美國裁罰案,繳交昂貴學費,今後會徹底改革,除了法律遵循持續努力,也宣示今年是兆豐金的轉型年。

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,與總經理楊豊彥,舉杯向媒體問好,臉上難得好心情,兆豐金走過重罰風波,張兆順坦言,真的是壓力很大。

兆豐金控董事長 張兆順:「那我們去年啊,坦白講,是在這樣一個,國內也在燒,外面也在壓迫,我們是非常緊張。那我們希望說,「打斷手骨顛倒勇」我們台灣話講,所以我希望就是說,我們這一筆學費希望付的有價值。」

兆豐紐約分行法遵內控出問題,遭到美國重罰約新台幣57億元,加上備抵呆帳準備金42億,將近損失百億,兆豐金去年稅後純益223.87億元,較前年減少近70億元,不過展望2017,張兆順認為,營收雖然不會大幅成長,但整體體質更加健全,今年會是轉型的一年。

兆豐金控董事長 張兆順:「我們整個銀行的體質要轉型,業務上面要大幅的成長,我想明年是不太可能,因為你在轉型的過程中,有很多客戶也會不習慣,那真正要發揚光大可能是明年。」

張兆順提到,集團在企金放款,以及外匯交易依舊是強項,OBU海外獲利的部分也會比去年好,今年將更強化法遵系統建置與人員訓練。

兆豐金控董事長 張兆順:「第一個部分,當然硬體要改善,第二個部分大概就是外部的顧問,外部顧問我們會增加。量跟質我們都要提升,那這些,都會陸續來增加。」

走過風波的2016年,兆豐表示,對於外界批評建議,都將徹底改革檢討,期許新的一年能有更好表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