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特首曾蔭權3控罪1罪成 最高可囚7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】再來關心香港政治消息,現年72歲的前香港特首曾蔭權,週五被香港高等法院判決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」罪名成立,最高可能獲刑7年。成為第一個被定罪的卸任香港特首 。

曾蔭權此次共面臨三項控罪,其中兩項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」中的一項罪名成立,還有一項「收受利益罪」,陪審團未能達成裁決。

香港前廉政公署調查主任 林卓廷:「我完全尊重陪審團的裁決,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,法庭向公眾發出了非常明確的信息,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。」

曾蔭權被控在2010年至2012年擔任特首期間,接受深圳福田東海花園豪宅的裝修服務,作為回報,批准了雄濤公司申請數碼廣播牌照,及由李國章擔任公司董事兼主席。

曾蔭權當天已獲准保釋,下週一繼續接受聆訊。

曾蔭權是第一位因刑事案件受審的香港特首,由於罪名嚴重,須由陪審團參與裁決。

曾蔭權出身警察家庭,2005年前香港特首董建華辭職后代理特首職務,同年當選第二任香港特首。2012年,曾蔭權卸任前幾個月,被媒體揭露一連串貪腐行為,並於2015年被廉政公署正式起訴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