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嘉市70周年紀念 涂醒哲盼傷心地再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】台灣二二八事件將屆滿70周年,嘉義市今年特別以「融和‧共生」為主題,辦理一系列紀念活動,18日嘉義市政府舉辦記者會,由市長涂醒哲親自接受趙振二牧師捐贈的畫作,為228七十周年系列追思活動揭開序幕。

嘉義市長 涂醒哲:「已經70年了,70年應該做個結束、做個再生。

二二八70周年紀念活動記者會上,嘉義市長涂醒哲,從牧師趙振?手中,接下這幅具有特殊內涵的畫作。

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活動召集人 趙振?牧師:「幸運樹、這是一個幸運的樹,有鳥兒可以休息在那裏,這個樹下面、在那裡當初在說的精神,就是說真理、疼痛、但是還有一項就是要赦免。

嘉義市長 涂醒哲:「寬恕邁向未來,所以這幅圖很有意義,充滿剛才他(趙振?)說的愛和寬恕的意義在裡面,我很高興來接受。

涂醒哲市長表示,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歷史的悲劇,尤其嘉義市是受難最深的傷心地之一。面對這段曾經被刻意掩蓋的歷史,落實轉型正義,追「溯」與寬「恕」都必須兼顧。

嘉義市長 涂醒哲:「認真追究真相,真相可以大白,大家可以能夠放下,大家開始寬恕,從今年開始,所以嘉義希望說以溯跟恕,讓大家能夠對228這件事情,有一個正向的一個處理。

嘉義市228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江榮森:「有很多我們台灣人所不知道的一些史料,就是包括一些圖檔相片檔案,裡面有七個部分。

嘉義市桃山人文館館長 林瑞霞:「這個轉型正義,站在民間團體,以我個人來說,不認為是一直拆除銅像,因為蔣介石銅像的存在,其實已經是成為台灣歷史的一部分。所以寬恕就是怎樣跟它包進去,但是,不是跟以前一樣一面倒去跟它歌功頌德,所以我們今年安排戲劇的部分,就是換來選擇在去年被拆除的銅像(蔣介石)的原住址,我們就是用在極權之地,開出民主的花朵,我想這才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。

嘉義市今年以「融和‧共生」為主題,辦理一系列活動。包括追思會、特展,美展以及音樂會等,提醒國人勿忘二二八的歷史教訓,也希望透過美展與相關活動,努力將二二八的傷心地,轉型為「人權藝術聖地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